『财富日记305天』选择规避风险还是风险可控?

↿点击蓝字关注,直戳痛点!

  图片:摘自网络

  

  选择规避风险还是风险可控?

  by 满满

  ➤与风险比起来,风险是否可控显得更为积极一些。关注风险和关注风险是否可控是两种思维模式,第一种更倾向于谨慎,而第二种更倾向于成长。

  我们都知道:风险存在于任何环境当中,就比如从大了来说,有自然灾害、人为灾难等情况;从小了来说呢,有失学、失业、失恋、失败等等状况。

  

追求一种小幸福▲

  ➤作为一个相对理性的人来说,风险固然是考虑的一个层面,但绝对不是最主要的层面,因为要成长要进取,就是要冒一些风险的,如果这个事情正好属于风险可控的范围内,且能够符合预期的话,尝试一下也是未尝不可的。

  就好比创业吧,有失败的风险,同时也有成功的可能。有的人就会中规中矩的扮演‘打工者’的身份,可能从一家换到另一家,赚取相对稳定的工资和分红,一切貌似按部就班的发展,在这样的环境当中生活。这也是一个选择,就是比较常见的:规避风险。

  这类人群属于很稳定的,追求着自己的小幸福,如果你喜欢这样的生活,那么这样生活着就是奋斗的方向。

  

你要再勇敢一点▲

  ➤但这个社会还有一类这样的人群:喜欢去创造一些事情,更愿意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,追求属于自己的事业,那么一般这类人就会成为‘创业者’,也就是更加关注:风险是否可控。他们并不喜欢按部就班,从工作能够看到退休的路径是他们内心最大的纠结,所以他们更愿意去尝试不同的工作,追逐内心的梦想。

  虽有一定的风险,但更愿意尝试,争取尽力做到风险可控,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那样的状态。

  不仅是在工作当中,这两种思维模式也同样适用于理财。

  

谁说女子不如男?▲

  ➤经常能够听到周围的人说:高收益高风险,利率低一些更安全。别人可以这样人为,但我会持不一样的看法,因为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,追求收益最大化。

  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,因为你做理财的目的就是为了跑赢通货膨胀、跑赢CPI、使本金增值,与其选择极低风险的理财产品,为何不做一个资产配置,来使得资产收益最大化呢?如果你处于迷茫状态或是思维模式一直改变不了的时候,可以根据‘72法则’来计算一下你的本金翻倍速度(72除以年化收益率=本金翻倍年限),这样做的时候可能会对理财有一个新的认识高度。

  所以呢,与其规避风险,莫不如让自己处于风险可控中更为合理。

  

作一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人▲

  注:文章在于分享心得,不作为投资依据。如有深度合作交流请联系站长“AirBoge”!欢迎分享转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支持~

说不练,假把式!

  ⇃点击下方“阅读原文”查看新思想


评论